史诗级小说《银河英雄传说》真人版即将开拍 田中芳树来华对话拉近网娱

日本著名科幻小说家田中芳树近日来华与拉近网娱深度对话,他最知名的作品也是拥有超高影响力IP的科幻小说《银河英雄传说》已授权于拉近网娱旗下拉近影业进行影视化开发,这将是中日合作科幻文化产业的又一建设性举措,同时也是国产科幻类影视作品的未来的新突破。同时邀请到网剧著名制作人白一骢与拉近影业CEO钱重远对《银河英雄传说》的影视化开发计划巅峰对谈。



田中芳树表态IP改编计划,笑称全权信任制作方



拉近网娱很荣幸能邀请到《银河英雄传说》(下边简称《银英》)原著作者田中芳树老先生来到北京对本IP授权的过程以及对本IP影视化的看法进行深度访谈。田中先生谈及在第一次接到拉近网娱的版权授权申请的时候表示很意外,因为他没想到会有影视制作公司选择将《银英》IP改拍真人版。期间也有其他国外的影视公司前来邀IP授权,但是都被他拒绝了。但是之后为什么同意中方的影视制作公司(拉近)授权其进行真人影视化开发呢?



田中先生是这样说的:“我被中方影视公司的诚意做感动,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以及对原著的喜爱,同时也期待通过这次合作,能将《银英》的真人版完美的呈现给大家。”对于制作方的标准考量要求,田中先生觉得所谓的标准考量是看对方对作品的尊重和喜爱程度,十分真诚真心,之前通过和拉近网娱的多次接触他也相信这个制作团队对原著的诚意与热爱,相信制作方会将此IP作品认真对待。另外之所以没有考虑选择日本的制作方进行真人版改编是因为日本行业内的团队更适合二次元的系列开发。





同时田中先生还表示充分信任制作方的能力,以及在本次改编创作的过程中,也不会进行任何干涉,同时也会在需要的情况下承担顾问的角色。同时也会从观众的角度去支持这个真人版的作品。



而谈及到对影视作品的改编会提出哪些原则性的的意见和建议时,田中先生已然很慈祥温和的表示对制作方全权信任的关系,并没有给予相关意见,启用“用人不疑”的态度尊重制作方的改编计划,他觉得:就放手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将是对拉近的最大信任与肯定。



对于《银英》改编真人版的问题是否会导致原著粉们不愿接受不认可的现象以及外加本土化的改编而造成圈内舆论的压力,对于这一点田中先生表示很乐观,认为并没有所谓的压力,他认为选择一个专业的合作方完全不必担心此事,他很理解中方制作有本土化的改编思考,只要属于正常的剧情极其人物的调整他都可以接受,相信日本原著迷们也能通过这种异国特色的改编能寻得更多乐趣,使得《银英》重新绽放魅力点也是非常理想的事情,很值得期待。





喜爱《银英》的粉丝们都知道作品中人物众多背景错综复杂,在改编的过程中势必会遇到很多问题。田中先生觉得人物众多每个人物都有独特的魅力所在,每个角色也都有属于他们的粉丝支持,改编的重要原则是不能背叛粉丝的期待,当然他认为好的心态很重要,好比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正所谓众口难调,很难满足所有粉丝的要求与期望,但从最基础的要求出发做到满足最忠实的银英粉,得到他们对此次改编作品的认可,实现这个目标就可以了。对于这个小目标拉近网娱还是有信心完成的。



如果说起日本原著粉对真人版作品的担心还是有的,田中先生从侧面也分析了一下,粉丝们所担心的是制作方会安排什么样的演员来演绎这些人物,这些人物对粉丝们来说有这深刻印象与极度热爱,所以在真人版没有公布卡司阵容的期间,一定是会一半期待一半揪心的,田中老先生表示和粉丝们一样的心理。《银英》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田中先生说起当时并没有思考那么多,的确这个结果出乎意料,能成为畅销书风靡海内外表示很惊喜……







与田中芳树的访谈告于段落,对于之前心存疑惑的我们也从访谈中得以解惑,最后田中先生想对粉丝们说:希望每一位读者都在心中建立起属于自己银英世界。






拉近影业CEO钱重远&网剧界大咖白一骢巅峰对谈



《银河英雄传说》对于拉近影业CEO钱重远来说意义非凡,在二十多年前就是《银英》的真爱书迷,脑海里经常浮现自己身在太空之中,两方战舰在黑暗无际的宇宙,一场浩瀚的太空大战即将开启……由此可见他对《银英》的热爱与痴迷程度和那些原著党们旗鼓相当,有着同样梦想的网剧界知名制作人白一骢更是向往有一天自己可以将喜爱的小说用心拍成电视剧,两个有银英梦想的人走到一起,想必定将此IP的内容故事烂熟于心,想用真情实感创造出令人满意的真人版。对于二人的不谋而合,这并不是偶然,期初拉近网娱拿下版权的消息传开了之后,白一骢第一时间找到了钱重远,两人同为银英的真爱粉同情怀毫不意外的一拍即合,打算将这部影响了一代人的史诗级IP重新打造成真人版的影视作品。



作为网剧界的“灵魂人物”白一骢从专业的角度剖析本IP改编的难度,人物的立体塑造到太空特效再到大世界观的构造以及浩瀚的未知点……无疑是充满挑战的作品,星际题材的影视作品本身蕴含各方面的难度,为了使作品更加还原原著,需要寻找各种专业元素,外加面对原著党的前期质疑,也是不可避免的因素。就算是这样并不能阻挡他对《银英》影视化改编的决心。





作为拉近影业的CEO钱重远来说,这也是他的少年时的梦,为了能获得《银英》的IP版权他曾多次去日本东京拜访田中芳树,把自己的想法以及从小就喜爱《银英》以真诚的态度转递给田中先生,也通过他的不懈努力与不放弃的诚意之心打动了田中先生。最终获得《银英》的IP改编授权。这对于钱重远来说只是实现了梦想的第一步,迎来了下一步的挑战,田中先生完全信任全权交给他来开发真人版项目,这对于他有着不小的压力,从剧本的角度来讲不需要做太大的改动,毕竟这部原作本来已经很完美了,而在这个基础上的概念设计、前期后期特效、制作组队、摄影、演员……这才是难点需要层层考量的。



钱重远与白一骢的合作促成了这次《银英》影视化的重要基石,钱重远选择和白一骢合作,首先同梦想同情怀,两个喜欢原著的人打造出来影视化的作品和从商业角度入手的制作人来说意义上完全不同,基于喜爱与热情制作出来的作品往往制作精良很走心。《银英》影视化改编恰恰是需要这种用心之作所营造的信服感,给予观众可信的世界观。当然前期的会有原著粉去质疑这点钱重远觉得是无可厚非的,他觉得目前不急于反驳做过多的解释,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不会辜负田中芳树以及粉丝们的期待。





打造出他们想要的影视作品,不单单只有情怀和热情,白一骢在网剧界的地位想必观众们早有了解,《盗墓笔记》《鬼吹灯之精绝古城》《老九门》等IP改编的影视作品获得粉丝们一众好评,更值得一提的是知名科幻作家刘慈欣《三体》改编影视剧白一骢也有参与改编制作,在科幻题材的制作构架上白一骢也是略有筹码。对于钱重远来说他的影视制作经历也是丰富扎实,例如:电影《狼图腾》《赤壁》等优秀改编作品。二人丰富的从业经验无疑是为《银英》的影视化开发的有力保障,在制作节奏上他们决定放慢脚步,一步一步踏踏实实进行,先做好基础性的内容之后再进行下一步实施拍摄计划,毕竟这个改编项目还是有一定挑战和风险。目标是用国内最好的团队打造最好的作品,相信好的作品禁得起时间的打磨。





近年来国产优质的科幻题材影视作品并不多见,钱重远认为如果不将《银英》影视化的改编是一件可惜的事情,因为影视是传播性最广的载体,事实上电影与剧集的受众人流要高于小说阅读人群,影视作品可以将原著最精辟的地方立体的展现出来,从而达到全新的视听效果。钱重远的初步计划将《银英》打造为电影及网剧,由于原著书的内容章节量较大,电影也分三部曲以及网剧采用多季的形式进行。用心打造将此IP发挥至巅峰,同时这也是向原著致敬,为原作田中芳树以及原著粉们提交满意答卷。同时也将迈出国产科幻电影坚实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