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拉近影业21项提名冲击2020年香港金像奖

北京时间2月12日,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揭晓,拉近影业出品电影《花椒之味》、《麦路人》共揽21项提名。其中《花椒之味》获得11项提名,《麦路人》获得10项提名,更加值得期待的是,两部电影双双入围最佳电影大奖角逐。






◎《花椒之味》提名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最佳音响效果11项大奖。






◎《麦路人》获得最佳电影、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2名)、最佳女配角、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新晋导演10项奖项提名。






2019年上映的温情电影《花椒之味》改编自张小娴中篇小说《我的爱如此麻辣》,讲述了一个关于和解和治愈的、“触心暖胃”的中国家庭故事。电影制作阵容非常亮眼,集结了两岸三地多位实力非凡的电影人。影片由许鞍华、朱嘉懿监制,麦曦茵导演及编剧,郑秀文、赖雅妍、李晓峰、钟镇涛、任贤齐、刘瑞琪、吴彦姝、刘德华等实力演员倾情加盟。上映后好评无数,此次也收获了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等11项重磅提名,与话题佳作《少年的你》并驾齐驱,成为问鼎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强冠军候补。






《花椒之味》剧照




即将于2020年与大家见面的现实主义电影《麦路人》可谓未映先火,此前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伦敦电影节隆重亮相,全球首映看哭现场900名观众,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称赞。郭富城、杨千嬅两位影帝影后的“世纪同框”也十分令人期待,此次斩获最佳电影、最佳男主角、最佳美术指导及新晋导演等10项提名紧随其后,彰显出凌厉的黑马之姿。



《麦路人》东京国际电影节首映




《麦路人》剧照




烟火常伴是爱,守望相助是爱,接受悲喜是生活,身处洪流是生活。无独有偶,2019年的金鸡奖中,拉近影业出品、聚焦民生和教育的话题电影《学区房72小时》就曾得到广泛关注,荣获第32届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女配角”两项提名。《学区房72小时》以及此次《花椒之味》与《麦路人》两部影片的双双入选香港金像奖最佳电影以及各项电影单项奖,背后正是拉近影业对于“拍有人间味儿的商业故事”的回答,是拉近影业走近生活、反映真实人生,与观众同心打造优秀影视作品的实践。



2020年对于电影人来说仍是不容小觑的一年,当下令人难过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整个影视行业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在汹涌而至的疫情中,我们看到了来自一个个普通人的荧荧之光,因此武汉必将打赢这一场战役,而我们电影人只要坚定信念,用好故事温暖人心,用真情感携手并进,也将为行业注入更多的创造力和生命力。



北京拉近影业有限公司,是拉近网娱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拉近网娱集团是由国美控股、京文唱片创始人和中信集团联合投资设立的香港上市公司。拉近影业的业务范围包括影视项目策划开发、投资制作、宣传发行、艺人经纪等。近年来投资出品了《二十岁》、《学区房72小时》、《花椒之味》、《麦路人》、《真三国无双》、《风再起时》、《蓝色列车》、《再见,少年》、《日常幻想指南》等院线电影,《问题餐厅》、《我才不会被女孩子欺负呢》、《她很漂亮》、《杠杆》等剧集,以及《蜀山降魔传》、《蜀山降魔传2》、《天剑修仙传》、《嘿!小骨头》、《最强铁血奶爸》、《吕布传》、《长白山天池水怪》等网络电影。




-返回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 《她很漂亮》今晚收官|张歆艺因爱蜕变郭京飞抱得美人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