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文音乐小站】韩红重新演绎《绒花》 真挚情感唱出那个年代的《芳华》

正在热映的电影《芳华》勾起万千观众的岁月记忆,片尾曲《绒花》也打动了观众们的心。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近日,由冯小刚执导的《芳华》火了,随之一起火的还有这首歌——《绒花》,韩红空灵的声音,无疑将电影哀而不伤的情感升华到了极致,以至于很多观众直到影片结束,仍然迟迟不肯离开,“就想安静地坐到座位上好好听完这首歌,那也是我的芳华”。





韩红早期演唱的《绒花》版本,收录在由京文唱片在2003年发行的专辑《红》当中。



《绒花》是八十年代的热门电影《小花》中的插曲。歌曲中钢琴和木吉他的音色衬托了音符美妙的排列组合,结尾处的小提琴悠扬绵长,令人怦然心动。





《绒花》这首歌在律动和气息上都极难把握,韩红则沉着均匀的将气息运用得非常巧妙,令演唱一开始就引人入胜,欲罢不能,副歌部分浑厚温暖,韩红拥有难得的高音却没有张扬卖弄,而是用它妥当的成全了好音乐,近乎完美的。韩红的歌声中蕴含的温暖和色彩真正令人体会到笼罩在静谧中的光辉。





相比起2003年发行的录音室版本,这一版本经过改编并由韩红重新演绎,更有岁月感,情感也更加炽热。谈及对片尾曲《绒花》的感受时,冯小刚表示:“这一版本和韩红原先唱的不一样,有一些改编,因为韩红希望用最朴实的声音演绎这首歌,献给《芳华》”。



韩红空灵声线、真挚情感演绎出的《绒花》,将每位观众内心中欲语难言却波涛汹涌的感觉最大可能地释放了出来。





关于京文:北京京文唱片传播有限公司创立于1994年。京文唱片以制作发行国内原创音乐起步,推动中国文化事业的发展,传播人类艺术精华,以最好的文化内容丰富人们的生活为核心宗旨。二十年来,国内多数杰出艺人的重要作品都曾由京文发行,许多万众瞩目的当红歌星也是从京文起步。“嚎叫唱片”、“水晶唱片”、“龙的声音”等是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国内原创音乐品牌,同时京文也积累了千余首版权作品。京文凭借高效稳固、盖全国的发行销售网络和宣传渠道,成为公认的“中国原创音乐的发行枢纽”。